汨罗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吸引千人现场求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2日,高泉南路天恒超市广场人头攒动,汨罗市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此举行。近90家市内外企业现场招聘,提供技术普工、新媒体运营、教育培训、房产销售、快递送餐等各类就业岗位10000多个,现场求职者超千人。

天气寒冷,并未阻止求职者寻找理想工作的脚步。早上8时许,28岁的汨罗市民郑州就来到了现场求职。他此前在深圳从事了两年的游戏原画设计,现在想找一份美术老师的工作。谈及为什么回到汨罗,他表示马上要结婚了,想要一个稳定的生活。

今年18岁的汨罗镇小伙小李之前在广东一家电子厂做普工,这是他的第一份工作。现在回到汨罗找工作,他的理由很简单——“方便”。记者在现场从多家企业了解到,不管是市内还是市外,目前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用工需求较大。为了招到人,企业对技术工人的招聘要求相对宽松。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9年,最开始时只有不到10家企业参加,近年来每次都有数十家企业参加,现场求职人数均都达数千人。不能到现场的,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汨罗人力资源”网上招聘和求职。企业类型也从最开始的机械厂、砖厂、塑料厂等,变为现在的高新科技公司、网络公司、房产公司、广告设计公司等。一场场“春风行动”招聘会的成功举办,见证了汨罗的经济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汨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湖南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汨罗市总工会、汨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汨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汨罗市妇女联合会、汨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汨罗市委员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