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走失9天的老人找到家,汨罗派出所民警获点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1日,平江走失老人阳某某的家属来到汨罗市公安局汨罗派出所,感谢所里民警、辅警帮助找到了走失9天的老人。

2月8日下午15时许,汨罗派出所接到汨罗镇江景村干部报警,称一位不明身份的男子在村级公路上逗留且淋着大雨。值班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带领辅警赶至现场。民警发现老人不与人交流,也不会写字,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无从得知此人的任何信息,且老人浑身上下脏乱、身上发出刺鼻异味。民警将老人带至所里清洗身上的污垢,将值班民警的“口粮”—方便面泡好给老人吃。仔细观察老人体貌特征后,民警认为他很可能是走失流浪到此地。因查询汨罗无相似的人员走失警情,暂时将老人送往汨罗市救助站进行安置。

2月11日下午,汨罗派出所辅警查看到一则走失老人的寻人启事,觉得与救助的老人很相似。与其家人联系核实,老人系平江人,于过年前从家附近走失,家人已经焦急寻找了9天。当晚,其家属赶来汨罗将老人带回。

“已经找到了,感谢汨罗派出所警官们以及这些天来所有关心关注堂兄的爱心人士。”事后,老人的家属们还纷纷在朋友圈中为汨罗派出所民警、辅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