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来汨罗督导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3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一行来到汨罗,督导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陪同。

向曙光(左一)查看台账

向曙光一行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查看相关安全监管工作台账后,充分肯定了汨罗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要求,汨罗要加强排查力度,坚持全面排查和严格整治相结合、企业自查和监督检查相结合,确保排查整改无死角、全覆盖;要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学校食品、药店药品、电梯等事故高发领域安全隐患,切实摸清底数;要利用大排查大整治解决监管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和规范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自省政府部署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来,汨罗成立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截至目前,该局各监管部门检查相关企业(单位)1500余家次,责令整改企业120余家次,完成风险隐患整治300余条,立案查办案件4起,取得了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