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适龄青年兵役已登记1400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4日,汨罗市召开2019年兵役登记和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传达了省、市军区关于开展兵役登记工作和民兵整组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兵役登记和民兵整组工作。市委常委、人武部长向进良,市人武部政委刘为,市人武部,市直部门、乡镇,屈原管理区武装部,南岭化工集团汨罗分部武装部长、专武干部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1月上旬,汨罗市兵役登记工作启动后,各乡镇开设兵役登记站,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回家的机会,采取站点登记、上门登记、电话登记、微信登记等形式展开兵役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8周岁适龄青年网上登记1400人。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市今年民兵整组工作启动后,分为计划准备、部署任务、组织实施、验收总结等4个阶段进行,重点开展宣传教育、兵役登记、准确对接作战任务、科学构建力量体系、优化编组布局结构、规范基层阵地建设等工作,将于3月中旬完成基干民兵体检和政治考核,5月下旬,省委、省政府将开展军地联合检查验收。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同时全面提升民兵整组质量。要依法登记,做到摸清底数、摸清在位率、摸清现实表现、摸清文化程度、摸清身体素质、摸清家庭情况。要加强宣传,将兵役法规、政策规定送上门、传到人,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和民兵整组工作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民兵工作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