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方争奇带队来汨考察集中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9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方争奇率领岳阳市政协集中攻坚联点人员来到汨罗,深入屈子祠镇、桃林寺镇、汨罗镇考察交流。汨罗市领导李冯波、彭千红、毛炼红、何秀伟参加。

岳阳市政协视察组查看桃林寺镇三新村茶木塘屋场

桃林寺镇三新村茶木塘屋村民理事会带领乡亲们奏响了茶木塘人“开展环境整治、改善村庄面貌”的大合唱;屈子祠镇伏林村汤家屋走出一条“乡贤带头、全民参与、政府激励”的美丽屋场建设新路子;汨罗镇燎家山社区龙塘集中建房点计划安置132户,每户统一规划“绿色原生态果园式”庭院,每户分配一分地的生态菜园,配套建设垃圾压缩站和公共厕所,采用“物联网+微动力+智能化”污水处理系统……村庄变成了秀美宜居的家园,汨罗掀起“比拼赶超”建美丽屋场热潮。考察团边看边交流,对汨罗集中建房的做法和生态宜居理念纷纷点赞。

方争奇要求,集中攻坚联点村人员要学习汨罗经验做法,激发群众热情,建设美丽乡村;要补齐重点不突出、村容整洁措施跟不上、宣传发动不到位等短板;要明确联点责任,督导并举,结合村情详拟实施方案,在吃透用活政策、创新工作机制上做文章,确保如期完成示范村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