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跑改”硬件升级:政务服务大厅完成提质改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以前办事填表大都是站着的,现在坐着,舒适多了,跟工作人员的距离也拉近了,交流起来更方便了。”4月19日,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内,原本高高的窗口柜台如今变矮了不少,还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座椅,让前来补办身份证的市民周女士赞不绝口,也得到了前来调研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和市政府办主任刘勇一行的肯定。

据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近期对办公大厅进行了全面提质改造,除降低柜台高度以外,还前移了柜台的位置,在柜台后方设置了审批后台,实现了受、办分离。柜台窗口也由原本的22个增加到43个,并优化了功能分区,完善了办事平面图等服务设施,让群众办事更清楚、更便捷。此外,中心三楼等办公场地也得到了升级改造,以便更好满足“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

在机构改革中,市政府新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担负“最多跑一次”改革主体责任,市政务服务中心调整为该局所属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勇介绍,当前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政务服务中心配套设施,加快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制度等,将“跑改”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

林治学强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积极履职、大胆作为,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主体责任,当好“参谋员”、“服务员”和“监督员”;要建章立制、优化服务,建立健全管理、培训、考核等相关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全力支持“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改革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