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动物小说之王”甘肃作家刘虎来汨罗签名售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世界读书日前夕,被誉为“西部动物小说之王”的甘肃著名作家刘虎受汨罗新华书店邀请,来到罗城学校参加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为孩子们签名售书,一起分享悦读时光。

22日上午,罗城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孩子们聆听刘虎老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写作心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一张张亲手拍下的照片,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广袤荒凉的大西北,在刘虎生动的讲述中,渐渐清晰浮现在孩子们眼前。

刘虎,地质勘探高级工程师,自幼生长在陕南汉江河边,长期跋涉于祁连雪山和大漠戈壁。创作了一系列蕴含深厚河西文化的文学作品,连续两届入选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被业内誉为“西部动物小说之王”。其中就包括多部“生命传奇”系列长篇小说《风雪那年》《飞跃喜马拉雅》等优秀儿童文学。

“刘虎老师的演讲,点燃了孩子们读书激情,相信孩子们能明白多读书、会观察、善思考能让自己更有勇气,人生更加绚丽多彩。”汨罗新华书店总经理任彬介绍,刘虎老师参加完罗城学校2019读书节活动后,还将走进长乐中学签名售书。此后,新华书店也将陆续邀请到更多儿童文化的知名作家到乡镇去做签名售书活动,让更多孩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推动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