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党政考察团来汨考察交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7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率党政考察团来到汨罗,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汨罗市领导喻文、李冯波、毛炼红、吴高明等陪同考察。

五月的汨罗,处处绿意盎然。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屈子祠镇汤家屋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观摩的形式,详细了解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秀美屋场建设、乡风文明治理等情况。随后,考察团来到汨罗镇武夷山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武夷山村“强化党建统领,推进环境整治,创新社会治理”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引起了考察团的极大兴趣。

座谈会上,涟源市、汨罗市分别介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双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考察团表示,汨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以谋事、干事、成事的精气神,久久为功、一抓到底的韧劲,统筹治理、重点突破的谋划,责任明确、推进有力的工作机制,发动群众激发内生动力的工作方法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为涟源市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考察团将认真梳理和总结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