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征联评审工作启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8日,汨罗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征联评审工作启动。来自湖南省内诗词楹联界名家胡静怡、胡宁荪、傅小松组成评审小组,对征集到的2500余幅作品进行初次评选。

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是一座集生态保护、文化活动、旅游观光、娱乐健身、科普教育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公园。为进一步美化公园环境,彰显文化魅力,打造湘北地区最美市民公园,汨罗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公园亭台楼阁等配套建筑上镌刻楹联。自3月底开始,汨罗向社会征集楹联作品,至5月1日截稿时间,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2500余幅,投稿741人次。

为体现公平公正,此次评选采取“隐名、编号”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将从作品中挑选出既体现湘楚文化特色,又接地气、有生活趣味的高质量作品18幅。最终的评审结果将在网上公示,被选用的作品将获得2000元一幅的奖励。作品被选用后,还将邀请书法家书写,并镌刻挂匾。

征联活动由汨罗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汨罗市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建设指挥部、“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办公室、市骚坛诗联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