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办就“乡村振兴中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来汨罗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6日,湖南省委农办秘书处副处长肖建平带队来到汨罗,就“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好农民主体作用”课题进行调研。岳阳市委农办副主任邹国良,岳阳、汨罗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为有效破解新形势下乡村治理难题,汨罗镇武夷山村以村民自治为抓手,将有威望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老教师、老军人等群体组织起来,成立了多个社团,形成了自治、法治、德治的强大合力。今年以来,该村还对高坪片进行秀美屋场打造,已取得良好效果。调研组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汨罗推动乡村振兴采取的一系列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农民参与实施乡村执行战略的基本情况,以及地方党委政府促进农民参与乡村振兴采取的政策措施和效果。回去之后,将对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关政策措施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