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汨罗选手冯澜在岳阳市演讲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6日上午,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岳阳市演讲大赛决赛中,汨罗选手冯澜斩获一等奖,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为其颁奖。本次比赛中,汨罗市委宣传部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左一)为汨罗选手冯澜(右一)颁奖

“诗人说:老师的手是知识的航标,给人智慧;老师的手是成长的阶梯,给人希望……”来自汨罗市第二中学的冯澜老师第16个出场,演讲题目为《来,孩子,请抓住我的手》。演讲中,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名老师在贫困山区支教的经历。面对一个无爹无妈,没有家又辍了学的孩子,老师不仅跑前跑后为他申请住房,还积极为他联系学校,既给了他一个家,又让他重回课堂。通过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的方式,冯澜讲述了汨罗扶贫队伍的热情与艰辛,折射出汨罗市委市政府在脱贫攻坚战中做出的探索与努力。“太有感染力,都看哭了!”她绘声绘色、精妙绝伦的演讲让现场观众感慨纷纷。

据悉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岳阳市演讲大赛初赛从6月26日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均是岳阳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层层选拔推选出来的“精英、能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0位选手进入全市的决赛。本场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获奖优秀选手还将参加岳阳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岳阳故事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