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履职形式,汨罗市政协开通“微建议”通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政协委员可直接在手机端反映社情民意了!7月17日,记者从汨罗市政协微建议办理工作部署会上获悉,通过省政协“政协云”平台,政协委员可在“微建议”栏目反映群众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提出具体建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汨罗市领导彭千红、林治学、徐德元、周育林、何秀伟、彭国光、李才红等出席会议。“两办”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政协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微建议”是政协云平台中的一个新功能,政协委员提出“微建议”后,市政协提案委将对内容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将转交给市委办、政府办。根据职责分工和属地管理原则,“两办”再将“微建议”交由相关单位办理。收到“微建议”后,各相关单位须在限定时间内处理、回复。

市政协主席彭千红指出,“微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的有益补充,是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新形式,委员要通过提交“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督查,扎实开展好“微建议”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表示,要强化政治站位,把这件“群众的事”办主动;强化责任分工,把这件“容易的事”办细致;强化统筹配合,把这件“集体的事”办顺畅;强化督查考核,把这件“敏感的事”办到位。


附:手机端反应“微建议”办法

在手机“应用市场”输入“政协云”安装APP。安装后,可依次点击:履职——汨罗市——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