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来汨调研血防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一行来到汨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血防调研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汨罗市长助理黄川伟等陪同。

贺青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汨罗江湿地封洲禁牧淘汰牛羊等血吸虫病防治情况。汨罗自2018年11月实施封洲禁牧淘汰牛羊项目工程以来,实现了疫区距汨罗江、洞庭湖易感地带3公里范围内所有敞放牛羊等食草性家畜淘汰率达100%,全市辖区汨罗江、洞庭湖沿线及垸外洲滩封洲禁牧禁养率达100%,已连续9年没有发生急性血吸虫病疾病,连续2年被评为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综合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贺青华对汨罗血防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血吸虫病是制约湖区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地方病,汨罗要将血防工作与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加大对疾控工作的保障力度,加强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做好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防接种管理和慢病防控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