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来汨调研督导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2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到汨罗,调研督导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汨罗市领导喻文、李冯波、彭千红、倪运清、林治学、舒文治等分别参加。

在汨罗镇政府,徐新楚走进乡镇信访接待室、村级综治中心等地,现场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信访渠道、平台建设等情况,听取信访维稳、综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会上,徐新楚听取了汨罗市综治暨信访工作情况及重点信访积案办理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徐新楚对汨罗综治和信访维稳工作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汨罗站位高、领导强;责任明、工作实;举措硬、办法活;经验多、窗口亮;稳控严、效果好。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徐新楚强调,要强化高度政治自觉,扛牢信访维稳责任。汨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厚植民生情怀,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方位、全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抓住重点稳控对象,实行领导包案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按照领导包保责任制落实到人,包化解、包稳控。坚持依法分类办理,注意暖心用情疏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多为群众释疑解惑,多做春风化雨、以情暖心的工作,及时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广基层典型经验,抓好社会基层治理,推广好武夷山村经验,完善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出县”的信访工作格局。强化源头预防,防止越级上访、集中群访、恶意闹访、反复缠访等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喻文表示,汨罗将按照徐新楚主席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履职尽责,做实做细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