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来汨罗开展立法工作调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0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带队来到汨罗,就《汨罗江保护条例》和《岳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两项立法项目进行调研。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副主任毛炼红,部分乡镇和单位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汨罗江是汨罗人民的母亲河,同时也是一条文化名江。近年来,汨罗全面落实“河长制”,全线禁采、禁牧,汨罗江的水生态环境得到大大改善。但目前仍面临偷排污、非法捕捞、垂钓带来垃圾污染等问题,保护条例的通过将使打击污染、破坏汨罗江的行为有法可依。

“条例的中个别用词要明确范围,不使用主观性词语,避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纠纷”“要明确责任主体,提高可操作性”……座谈会上,来自汨罗的一线工作人员纷纷就两个立法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光荣对与会人员积极建言表示肯定,他认为与会人员参与热情高,准备成分,思考深刻,问题针对性强,对本次调研提供了参考,回去之后将认真梳理。就地方立法工作,他强调,要提高对地方立法的认识,明确上级对立法的要求;要有特色,接地气,符合地方实际,且可操作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