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两区”划定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员童建华率省“两区”划定验收专家小组来到汨罗,对“两区”划定成果进行验收。岳阳、汨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验收。

省验收专家小组分内外业两个小组,采取内业审核、内业检测和外业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划定基础资料的有效性、划定方法的科学性、文字和图件成果的完整规范性以及数据库成果质量进行了内业检查。并随机抽取了屈子祠镇双楚村、新义村、徽山村,及桃林寺镇亦仁村、五柱村、杨爷庙村、三新村等60个地块进行了外业实地核查。汨罗内外业核查结果均符合农业农村部、湖南省相关技术规程,省验收小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汨罗“两区”划定工作成效,“两区”划定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汨罗实际完成水稻生产功能区划定43.97万亩,油菜籽生产保护区8.45万亩(含复种),均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划定任务。划定共涉及14个乡镇(归义镇除外),143个行政村,实际划定片块数708块,地块数19020块,竖立标志牌15块,签订管护责任书157份,做到了划定成果全部建档立卡、上图入库,数据库完成省级汇交。

下一步,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探索“两区”长效运营机制,推进“两区”项目高质量建设,调优种植结构,提升农机化与规模化水平,加快“两区”应用平台建设,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及大数据应用技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