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有看头!汨罗“老搭档”再出新歌,唱响美丽乡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8日,由汨罗本地作家潘绍东作词、作曲家杨懿作曲、省知名青年歌手谢琪演唱的《美丽家园有看头》在长沙完成录歌。

“风习习,韵悠悠,美丽的家园越来越有看头;喜盈盈,乐悠悠,美好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这首历时3个月打磨的新歌,以清新的风格勾勒出汨罗“人在景里走,车在画中游”的美丽乡村图景。

今年,汨罗市文联、人居环境整治指挥部、文旅广电局组织汨罗文艺团到汨罗各大乡村采风,鼓励采风团以文艺作品形式,展示乡村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发展成就。看到汨罗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村一景、步移景换的立体呈现,潘绍东启发了创作灵感。他以在桃林寺镇宣传片里的“人在景里走,车在画中游”为点,创作出这首新歌。

“歌词中的落叶、烟雾指代日常垃圾和工业垃圾,歌词也融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潘绍东说,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为美丽家乡建设作出贡献。杨懿说,拿到歌词后便立马进行创作,但为达到最佳效果,经常反复琢磨音符,并边听边改、边听边唱。

据了解,潘绍东与杨懿是音乐创作的“老搭档”了,他们先后合作创作了歌曲《千年古镇新市街》《端午龙舟》《牵羊卖羊》《瞭家山人尽是个劲》等歌曲。两人笑称,已经达到了某种默契,也相互清楚对方的创作灵感和思路,今后,两人还会持续合作。

近年来,汨罗市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坚持党建引领,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使乡村的精神风貌、人居环境、社会风气焕然一新。在汨罗乡村,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希望的山水长卷遍地开花。

美丽家园有看头

作词:潘绍东

作曲:杨 懿

伸出你的手

把落叶带走

伸出我的手

把白云挽留

大家一起伸手

把绿水青山守候

人在景里走

车在画中游

风习习,韵悠悠

美丽的家园越来越有看头

伸出你的手

把烟雾挥走

伸出我的手

把蓝天挽留

大家一齐伸手

把金山银山造就

人在景里走

车在画中游

喜盈盈,乐悠悠

美好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