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0日,汨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喻文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参加。

NYB65J`GOG4~70$AG4N@XEI_??.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中共岳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稿)起草说明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建议;听取了《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强化程序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全面落实重大决策程序各项制度。要利用媒体、“村村响”等媒介,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加大以案说法宣传力度,增强法治惠民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人才储备培养及业务培训力度,及时化解信访积案,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发展,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小组要完善协调配合机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