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这项工程正加快推进,李家河期待焕新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20日,汨罗市李家河归义镇百丈口社区段,城西排水渠排口溢流污染整治工程现场挖机轰鸣、工人穿梭。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正进行土建施工,他们将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完成李家河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DSCF5729.jpg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质净化处理设施建设、李家河曝气系统建设及生态修复工程,主要作用是收集城西排水渠合流制溢流污水,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后排至湿地系统,然后排至李家河,最终排至汨罗江。根据项目施工进度安排,今年年底要基本完工见成效,湿地及生态修复工程要在明年4月份全面完工。

当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带队来到施工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并巡查李家河。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工;沿河乡镇要加强配合与巡查,全面排查周边农业、生活、工业面污染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重点管控入河湖口、入河湖沟渠,切实履行河长制责任,确保水质达标,不断净化美化李家河水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