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店清晨突发大火!汨罗消防深入险境勇救3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边是一楼肆虐的大火,一边是二楼被烟火威胁的被困人员。1月22日清晨6点左右,新市街发生惊险一幕:新市街一门面突遭大火,3人被困,消防员多次身涉险境,最终成功将3名被困群众救出。

13_??.jpg

当天清晨5点49分,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新市街有民房起火,有人员被困。消防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6时10分左右到达现场。

此时,火势已十分猛烈,消防指战员得知二楼房间内还有3名群众没有逃出,且一楼楼梯间堆放了大量木材和煤炭,情势十分危急。为尽快解救被困群众,消防员立即展开单干线出2把水枪,一边对二楼火势进行压制,防止火势威胁到被困群众,一边牢牢控制一楼楼梯间火势,掩护救援组人员进入二楼搜救。

外围是无比焦灼的附近群众,内里是无畏搜救的消防救援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员龙锐聪做好个人防护,进入二楼房间,成功在大火中找到一名因吸入烟雾过多导致神志模糊的老人,并将身上背负着的空气呼吸器他救面罩迅速为老人戴上,成功将其救离火场。周边群众松了一口气,帮助消防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另外两名被困群众逃离至阳台,自行将防盗窗破了一道小口子等待救援。消防员金鑫搭上梯子直达二楼阳台,并手持切割机将防盗窗切口进一步扩大。1分多钟后,两名被困群众顺利从窗口爬出。

6时30分左右,成功将人员全部救离出来后,指挥员在现场水源充足的情况下,下令向大火发起“总攻”。7时40分大火被成功扑灭,避免火势蔓延到隔壁民房。之后,消防员又两次对现场进行彻底搜查,确保现场再无被困人员。

“当时火很大,内里结构不明,建筑情况也不清楚,无法完全避免建筑物坍塌的可能性,所以我们的消防员还是冒着一定的生命危险进入火场救人。”市消防中队中队长周强介绍。“感谢消防员,保住了这一家三口的生命!”附近居民动情表示。“感谢消防员,保住了这一家三口的生命!”附近居民动情表示。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团聚喜庆之余,务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主动预防火灾事故,确保平安欢乐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