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时,汨罗交通、城建这样谋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专题调度城建、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市领导朱平波、闵秀明、彭千红、林治学、舒文治、仇正勇、黄平参加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相关讲话精神,听取了住建及交通运输部门有关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喻文指出,当前要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抓好争项争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就如何做好2020年城建、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喻文强调,要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摆在首位,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科学制定项目建设计划;要牢牢把握机遇,优化项目方案,精准算账、摸清底数,选好投资人,向市场、向改革要红利,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定下的项目,干成才是硬道理。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筹措资金,尽快启动弼时镇铜盆至青山铺公路、骆驼大道一期、G536汨罗段改线工程、汨罗江大桥旧桥加固工程、玉池山旅游公路建设,今年要完成汨杨公路改扩建主体工程建设,为加快融入大长沙,推进汨罗更高质量发展迈出关键一步。城建方面,要以迎宾路为重点,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要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核算成本、规范程序,合理配套资金,科学规划PPP项目,有序开展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推进环卫设施、小游园建设,切实改善城市面貌,提升汨罗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