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请战”终如愿,汨罗这名医师瞒着家人进驻隔离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天隔离区人员监测都正常,有6人医学隔离期已满,今天正式解除隔离……送走的时候,他们反复说着感谢,看到他们一大家子健康幸福的画面,我们心里真舒畅!”2月19日晚,汨罗集中隔离区医务人员李再忠在日记里写道。在隔离区,她每天都会写日记,但怕家人担心,从不敢在朋友圈发布。

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_副本.jpg

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今年49岁的李再忠已有近30年的从医经历。市中医院发出进驻隔离区志愿者招募令后,她积极报名,但按党员优先原则,直到第三批她才如愿。从2月12日进驻集中隔离区至今,她已在里面工作了8天,每天主要为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生活照料等。

“能为社会为医院尽最大努力奉献一份爱心,心里很踏实!”李再忠说。她没有告知父母和远在东莞的儿子儿媳自己在集中隔离区工作;丈夫李果成是古培卫生院医师,春节以来也一直奋战在乡镇抗疫一线,自不必隐瞒。

一起加油_副本.jpg

一起加油

还有6天,李再忠这批医务志愿者就完成为期14天的轮班任务了。大家商量,如果有需要,一起继续在隔离区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