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保电”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供电公司冲锋在抗疫保电一线,及时帮我们处理问题排忧解难,企业才得以顺利复工。”2月21日,市供电公司收到了循环经济产业园企业东兴塑业、中塑新能源送来的感谢信。

2月15日,东兴塑业向供电公司申请复电业务。当天,该公司的营业班班长便带队赶赴现场查勘,对其复工前的安全用电进行检查,排查隐患。

东兴塑业主营废旧塑料的加工、销售等业务,是汨罗市供电公司团山村专变客户。因业务不断增长,已有变压器容量不够支撑已有设备负荷,2019年10月,企业申请增容业务。“从申请办理到恢复供电只用了不到两天时间,体验了一把电力人的办事速度。”东兴塑业负责人介绍。

中塑新能源是循环经济产业园一家新型企业。2019年,公司扩建厂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解决实际问题。今年2月,中塑新能源接到供电公司通知,前来领取电费增值发票。期间,工作人员详细向该公司代表讲解疫情期间电费减免政策,并指导其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操作。在得知中塑二期工程即将开工时,耐心为企业用电设计做初步指导。

“防疫期间,供电公司一直冲锋在抗疫保电一线,及时有效处理客户电力方面的问题。”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供电公司采取24小时值班制,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全力满足企业的复工用电需求,保障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