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疫情!汨罗全面排查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_??.jpg

督查组检查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场台账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月18至20日,汨罗市森林公安局联合市林业局野保股工作人员,对全市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场进行全面督查,排查疫情隐患,杜绝病毒蔓延。

据了解,汨罗共有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养殖场所36家,遍布各个乡镇。从1月26日起,市林业局就抽调工作人员36人,每人负责1家驯养繁殖场,每天进行监督、登记、消毒和检查,严格落实省林业局发布的最严野生动物通告精神。要求做到“一风控、四严禁”,即: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杀、运输、交易、展演野生动物”。

在各个驯养繁殖场所,督查组详细询问养殖户的经营状况、现存数量及场所消毒等情况,进一步了解现存的野生动物数量是否属实、死亡的野生动物是如何无公害处理的、每天是否如实登记台账、是否进行了“一天一打扫、两天一消毒”等防护措施。督查人员还告诫各养殖户,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期,坚决杜绝养殖场内野生动进入市场流通交易,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