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贫困户组团岳阳应聘,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同行相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希望大家应聘成功后,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搞好工作,多为家里增收入,多为企业作贡献,树立好汨罗形象……”2月21日,汨罗30名求职者“组团”前往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参加新金宝集团岳阳工厂面试。临行前,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为大家鼓劲。当天,李冯波一路随行,并现场安排应聘工作。

应聘现场,李冯波向汨罗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安排工作.jpg

应聘现场,李冯波向汨罗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安排工作

汨罗30名求职者中大部分为贫困户,最终,有18人应聘成功。“受疫情影响一直没去找工作,来新金宝应聘,家人都很支持,一定会好好干!”来自屈子祠镇屈原村的一名贫困户高兴地说。

新金宝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电子信息领域领军企业之一。此次招聘,新金宝岳阳厂区给普工开出了月综合收入5000-5500元的工资待遇,除去五险一金,每月实发工资3600-4200元。疫情期间还为到岗员工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口罩和中药汤剂。

应聘现场 (2).jpg

应聘现场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前汨罗就已布置了就业扶贫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将宣传发动工作的重心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开展线上招聘会,利用村、社区、园区等各类微信群,广泛宣传发动,将有外出务工意向的劳动力组织起来,分批次组织就业。目前,全市各镇都成立了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正进一步做好贫困劳动力精准摸底、组织就业工作。

出发前,李冯波跟求职者们讲话.jpg

出发前,李冯波跟求职者们讲话

记者还了解到,汨罗日前已成立由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任组长的汨罗市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在做好精准摸底的前提下,大力实施“六个一批”提升就业水平,即组织招聘会录用一批、开展技能培训促进一批、通过劳务协作输出一批、依托扶贫车间吸纳一批、扶持自主创业带动一批、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助推2020年实现全部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