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峰调研指导神鼎山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杨峰在神鼎山村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座谈_副本.jpg

杨峰在神鼎山村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座谈

杨峰(左二)走访丰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戴仑明_副本.jpg

杨峰(左二)走访丰仓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戴仑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岳阳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会议精神,3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深入神鼎山镇丰仓村、神鼎山村,与两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分别座谈,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中良,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杨峰详细了解丰仓村、神鼎山村村干部组成、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情况后,对两村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贫困家庭劳动力参与产业开发、无劳动力家庭兜底保障、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动态监测和帮扶情况等方面,安排部署今年的扶贫工作。

杨峰指出,切实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聚力脱贫攻坚,深入排查,确保扶贫对象精准;全面梳理,确保措施到户精准;对标对表,确保扶贫成效精准;压实责任,确保扶贫任务完成。要抓住关键,以突出政治建设、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年青后备干部培养、落实好党内基本任务为抓手,加强基层党建。要与时俱进,通过筑牢安全稳定底线、做优服务群众工作、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全力做好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开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