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汨罗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24日下午,汨罗市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副市长刘四清、黄平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2019年12月16日到2020年元月17日,我市组织开展全市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1275人次,查扣“三无”摩托车1190台,收缴伞具1532把,行政拘留117人,查处摩托车非法运营行为133起、小车14起。同时,开展全面马路市场、农村拖拉机摸排、校车等多项整治内容,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下阶段我市将对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事故多发及高风险隐患路段,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变型拖拉机,非法生产、销售、改装企业车辆,校车乘车不系安全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整治。

会议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汲取过往事故教训,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强化整治措施,坚定“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总目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整治力度,营造宣传氛围,强化举措,让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依法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我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如期如质如量完成,为我市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