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紧锣密鼓开展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自然资源局近日相继召开专题部署会,按下了我市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的“快进键”。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局加班加点对我市现有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进行了实地核查和集中会审,全面摸清底数,紧锣密鼓地开展清理处置工作。

批而未供土地,主要是指依法已经国务院或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土地征用或农地转用,而未供应出去的土地;闲置土地,是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人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或者划拨决定书约定、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一年未动工开发的国有建设用地。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要求,我市2016年度前的已批地块需在今年4月1日前完成供地;2017年度的需在今年9月31日前完成供地;2018、2019年度的需在两年内完成供地;今后的已批地块需在批后1年内完成征拆且纳入土地储备,两年内完成供应。如达不到上述要求,将受到“撤销用地批单、废卷、挂牌查处”等处罚。

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介绍,后段,将对相关地块实施一宗一策、逐宗销号,着力守住不被收地、不被废卷、不被挂牌查处“三不”底线目标,确保我市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按时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