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正式启动城乡垃圾清运一体化工作,三江镇成首个试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城乡垃圾清运一体化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汨罗建设的重要举措。4月1日上午,汨罗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暨三江镇试点启动仪式在三江镇举行,这标志着汨罗市城乡垃圾清运一体化工作全面展开,市城管执法局将逐步推进全市各乡镇垃圾清运工作,不断提升城乡环卫质量水平。

据了解,汨罗市城乡垃圾清运一体化工作采取“户分类、镇村清扫收集、市清运处理”模式,每天由汨罗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派出垃圾收集车统一清运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三辆印有“汨罗环卫”字样的垃圾收集车陆续驶入三江镇境内主干道及各村组和屋场,对生活垃圾进行收集清运,这些垃圾将统一清运至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

汨罗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暨三江镇试点启动仪式.jpg

汨罗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暨三江镇试点启动仪式

“城乡垃圾清运一体化,农村是关键。”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垃圾收集转运管理体系不健全,农村垃圾处置混乱、乱倾倒乱填埋现象严重,而城乡垃圾清运一体化则可以有效解决此类问题。同时,此举还可以保障汨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供给量、降低设备添置维护及机构管理成本、促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据悉,汨罗将在年内全面建立“市、镇、村”三位一体的城乡一体化垃圾集中处理运行机制,逐步构建城乡“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一体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新格局。此项工作的正式启动,将大幅改善汨罗市农村环境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