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冯波赴罗江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李冯波(右一)了解贫困群众许贤胜(中)生产生活情况.jpg

李冯波(右一)了解贫困群众许贤胜(中)生产生活情况

“家里的水是自来水还是井水?生活上还有那些困难?结对帮扶的干部有来吗?”4月1日,市委副书记李冯波来到罗江镇,深入嵩山村、尚义村、黄市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罗江镇嵩山村、尚义村、黄市村是汨罗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共有36户97人未脱贫。李冯波先后来到杨建国、杨卫星等10户贫困群众家中,实地察看并询问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外出务工、家庭收入、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座谈会上,各村详细汇报村里剩余贫困户和边缘户家庭情况,未脱贫群众未脱贫原因,并一一提出脱贫意见。李冯波说,镇村干部和扶贫队员要聚焦目标任务,沉下身子研究对策、苦干实干,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确保未脱贫群众具备脱贫条件,已脱贫群众不返贫。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住房保障、饮水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等方面问题全面查漏补缺,动态掌握情况,及时落实兜底保障等政策,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要抓好基层工作,做好扶贫工作相关台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