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紧要关头,市委书记带头上“火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喻文(右二)一线督导处险工作

屈子祠镇双楚村草坪廖出现两处管涌险情,距双楚垸大堤不足百米!7月8日晚,市委书记喻文闻讯赶赴双楚垸,一线督导处险工作。朱平波、彭千红、舒文治、刘为、何中良、吴高明、彭国光、赵海英等市领导先后来到现场参与抢险。

"草坪廖管涌群历年来都是防汛要地,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喻文抵达抢险一线后,脚踩淤泥听取汇报,现场指挥。他反复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加强值班巡查,做好物资保障,对各类险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双楚垸安全度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双楚村处险现场

险情就是命令!自当天下午4点20分收到险情报告后,市防指当即部署。管涌险情现场,1台挖机、1台铲车、数辆拖拉机准备就绪。武装部应急排到位!民兵应急队到位!部门单位值守人员、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各抢险人员在现场指挥下迅速有序开展工作,装袋、转运砂包,机械设备筑围堰、填充砂石压浸导浸。一时间,铲沙声、机械轰鸣声连成一片。

现场80余名抢险人员分工合作,转运沙袋1000余袋、砂石200立方,历经5个多小时的奋战,当晚9点40分,出水开始变清,两处管涌险情顺利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