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9日上午,汨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7次集中(扩大)学习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聚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省委加强网上舆情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应邀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对省委关于开展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管理的新要求、新部署作了准确深入的解读。

学习小结会议指出,要领悟重要思想,坚定斗争意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用网、管网、治网全过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互联网工作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分析研判,突出靶向施策、标本兼治,着力提高网络舆情管控和应对能力,坚持第一时间畅通舆情、精准判断、正面回应、合理引导,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全面加强引导,增强斗争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网络舆论引导机制,切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