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基层治理聚力乡村振兴!喻文入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 姚望)9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喻文来到屈子祠镇双楚村,参加双楚村党支部委员(扩大)会,与该村2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舒文治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双楚村村支两委代表和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喻文在学习中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对湖南提出“三个高地”的目标定位、“四新”的工作要求和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百折不挠的奋战精神、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履职为民的深厚情怀,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喻文强调,要狠抓基层治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好村级领头雁、培养好后备干部、架好“连心桥”;要全面深化“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机制,进一步发挥志愿者力量、协会力量、乡贤力量,推进村规民约全覆盖、微信工作群全覆盖、议事投票全覆盖,以点带面提升群众参与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聚力乡村振兴,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切实做到把粮食安全摆在首要地位,把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根本追求,把防范债务风险当作固本之策。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做好公众安全感测评,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村支两委包片、党员包户工作举措,结合为民办实事,积极梳理群众情绪,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