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翁正娇)12月3日,记者从汨罗市商品混凝土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汨罗将对全市20家未取得专业承包资质和1家未取得国土、规划手续的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整改。副市长仇正勇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整治分为摸底排查、宣传发动、资产处置和强制关停阶段。对已取得专业资质、手续齐全的企业,由市住建局加强管理,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对已取得专业资质,无国土、规划手续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如逾期办理的,由市自然资源局对其依法下达相关文件,拆除设备,恢复土地原貌。对已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手续但无专业资质的,建议先申请资质,未取得资质前,不允许生产经营。对各项手续均无以及相关手续不齐全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责令立即停产停业,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及相关设施设备,迅速清理原材料,恢复土地原貌;对平益高速混凝土搅拌站,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加强管理,在该工程完工后应立即拆除设施设备,处置好剩余原材料。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采取先关后改、先关再改、打非治违等整治方式;要通过集中行动、厘清行业监管、加强源头管控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通过下发整改通知、约谈问话、停业关门、社会公示等方式进行整治集中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