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压实责任,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12月3日,汨罗召开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运清,副市长仇文娟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全力做好该项工作,汨罗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以房地产业、矿石资源开采、林业开发为名义的项目投资开展排查,对商业保理行业开展清理,对民办教育机构、养老机构的高发风险点进行检查,对全市17家民间投资管理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对农民合作社开展风险排查,实现风险排查全覆盖,并利用新闻媒体不间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市民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摆上重要位置,完善处置机制,筑牢安全防线。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行业、重大案件处置以及新发案件的督办力度,用“铁腕措施、雷霆手段”防控打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针对我市目前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形势,市公安局加大侦破力度,先后侦破了周某某等人涉嫌集资诈骗案、廖某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李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一系列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涉案总金额上亿元;在全力侦破案件的同时,积极追赃挽损,如在侦的“好享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现已督促涉案人员返还被害人钱款三千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