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讲党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任可 姚望)12月2日,汨罗市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班第三期开班,市委书记喻文授第一堂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主持开班典礼。

喻文以“践行新使命,履行新担当”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从使命方向、主要问题、突出优势、奋斗目标、发展路径、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方面,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喻文指出,当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全市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岳阳市决策部署,总结好“十三五“时期成就,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喻文强调,要看到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在全面融长、城市提质、转型升级、发展要素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为中心依据,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三个高地”、“四新”使命、五项重点任务贯穿始终,着眼增长潜力和发展空间,发挥人文、工业、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科学确立“十四五”奋斗目标,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要坚持以全面融入大长沙为抓手,大力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生态优先、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紧盯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建设、城市建设、民生实事、文明建设等重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科学制定指标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要素支撑,增强服务意识,尽职担当、奋发作为,助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