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汨罗这3人受表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龙)6月24日,汨罗市委政法委举行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授予周建辉、徐正洪、向正超三位同志“汨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5月6日上午9点30分,古培镇自然资源所所长周建辉在课功村进行日常国土巡查时,发现一名女子落入水塘。周建辉第一时间扎入水塘中进行救援, 在女子的拉扯下,周建辉逐渐体力不支,正在此时平益高速工地的一名工友徐正洪听到呼救声赶来,跳下水与周建辉一起将女子救上岸来。

2022年5月22日中午12点,博雅高中高复三班学生向正超与同学结伴,准备回出租房午休。刚进楼道发现浓烟密布,气味刺鼻。花甲老人黄丙社正在呼救。向正超连忙将老人扶离险地,同行同学跑到街上找人拨打119报火警。听到老人说煤气罐泄露燃烧,向正超连忙又冲进火场。当时煤气罐的燃气管已被烧坏,火焰的势头不断增大,炽烈的火焰直冲房顶,煤气罐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向正超通过学校消防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利用湿衣盖在煤气罐上,并用手压紧,最后将煤气罐火苗扑灭。

据悉,近年来,汨罗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为构建和谐汨罗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市委政法委号召全市上下以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弘扬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汨罗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