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罗城工匠,建设技工强市,汨罗市举行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比赛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锻造罗城工匠,建设技工强市。11月22日,汨罗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4名参赛者分获电工、叉车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4类工种的一、二、三等奖,5所机构荣获最佳组织奖。市委常委、副市长易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尚兵出席。


本次大赛共吸引286名技能人才报名,已于11月15日组织报名选手进行了各参赛工种的理论知识竞赛,每个工种项目取理论成绩前20名进入操作技能竞赛,最终决出电工、叉车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4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和5个最佳组织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技能人才支持政策,持续推动各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共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52期,培训31200人次,打造了"汨罗叉车工""汨罗月嫂"等金字招牌,有力展现了劳动者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举办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赛育才、以赛引才、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的务实举措,将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工人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建设"罗城工匠"步伐,推动全市广大职工传承匠心、精进技能,为汨罗实现"一二三四"工作目标,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本次大赛由汨罗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湖南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市总工会、妇联、民政局、职业中专学校、妇幼保健院、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美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