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到川山坪镇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周宇)11月22日,省林业局生防总站站长黄向东一行来到川山坪镇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汨罗市副市长曹陶,岳阳市、汨罗市林业局,川山坪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省林业局到川山坪镇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黄向东一行现场督导了川山坪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开展座谈,对川山坪镇在推进林长制、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川山坪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林长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责任,建强林业管护体系,有效防控森林火灾,着力修复森林生态,全力推进松材线虫防治,严格防止有害生物入侵和松材线虫病扩散暴发。下阶段,该镇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健全目标责任制度、应急预案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序可循,真正形成“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森林管护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