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与中南大学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签约仪式现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11月24日,中南大学与汨罗市暨高新区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岳阳市政协主席、汨罗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作凤,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见证签约并致辞,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群,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汨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汨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勇刚等参加。

黎作凤指出,这次签约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南大学与岳阳在过往友好合作基础上推进协同发展的一次深层次实践。

黎作凤强调,中南大学在核技术应用、有色金属、环境保护、装备制造等领域一直处于全国乃至国际领先水平,不少学科与岳阳产业发展联系紧密、关联度高。目前,岳阳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的黄金期,各方面来势很好,发展势不可挡;汨罗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发展后劲足,特别是在循环经济、冶金、新材料产业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将搭好要素“台”、念好服务“经”、当好“最佳合伙人”,让中南大学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岳阳和汨罗创造价值、提升品质、演绎精彩。

郭学益表示,长期以来,中南大学与岳阳市委、市政府保持了密切联系,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次签约,必将为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为岳阳市、汨罗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朱平波代表汨罗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汨罗发展的岳阳市委、市政府,中南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是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校地“联姻”,中南大学的倾情加盟,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汨罗高新区加油鼓劲、赋能助阵,势必为加速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加强劲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