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部署“引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行动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 (记者 周敏 通讯员 廖清云) 2月8日,汨罗市召开“引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市委改革办、市政府督查室、金融办、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贸促会、工商联等部门单位及各镇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部署了全市劳动力资源、乡贤资源、乡镇闲置可盘活资源摸底工作,并就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议指出,开展“引乡友回乡、促家门口就业”专项行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惠民之举,是落实市委重点部署、改革需要的务实之举,是回应群众诉求、服务乡村振兴的为民之举。会议要求,全市相关单位及各镇要抓住就业这个“牛鼻子”,以“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真抓实干,争先创优,让闲置资源活起来,将寓外乡友请回来,把共富基地建起来。

目前,我市已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收集各项优惠政策,下阶段,将开展“三资”摸底,建立信息台账,为乡友回乡创业赠送政策“大礼包”,为促进家门口就业大开“方便”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