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督查组来汨调研督导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杨杏)2月23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岳阳市商务局来汨,调研督导汨罗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易万,政府办、贸促会、农业农村局、罗江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督导组一行现场观摩了罗江镇企业现场招聘会,调研了罗江镇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服务站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湖南汨鑫电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和劳动力就业情况,并在市贸促会召开全市湘商回归暨返乡创业工作汇报会。

听取汨罗市湘商回归、返乡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汨罗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站位高、部署早、措施实,营造了乡情浓、服务优的良好氛围。督导组要求,认识上要进一步提升,要将该项工作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解决民生就业问题的重要手段;底数上要进一步摸清,要夯实基础数据,摸清劳动力资源、乡贤资源、乡镇闲置可盘活资源;责任上要进一步压实,要明确目标和举措,加强统筹,实现各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乡镇、商会、异地招商联络处的职能作用;服务上要进一步优化,要完善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做好全流程支持服务。

目前,我市已成立广州、长沙、深圳、东莞、佛山五个驻外招商联络处,收集乡友回乡投资信息80多条,召开各类专题座谈会、恳谈会20多场次,新签约湘商回归项目9个。各乡镇挂牌成立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集中各方力量针对性主办“春风行动暖民心、稳定就业振乡村”专场招聘会,全面促进返乡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