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高频事项“门头装修”上线“湘易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城管工作人员指导群众线上申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慧 李锋)“这个App真是太实用了,不用跑政务中心窗口,坐在家里用手机就能申请办事!”近日,汨罗市工农路电玩社范老板准备搞门头装修,在城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湘易办”App成功办理了“临时占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含门头装修)”业务。高频事项“门头装修”成功上线“湘易办”,实现了“窗口申请办”变“掌上办”,企业、群众申请办理“零跑腿”。

  门头牌匾既是店面的“招牌”,也是城市的“门面”,展示着城市的形象和文化底蕴。“湘易办”App上线前,申请人需要到政务中心窗口,提交申请表、效果图、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纸质材料,城管大队再根据当事人的申请进行现场踏勘,存在材料多、程序繁等问题。

  在岳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统筹下,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城管局,将行政许可高频事项“临时占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含门头装修)纳入“湘易办”岳阳旗舰店城管专区“全程网办”试点。

在线申报界面

  作为岳阳市首个上线的高频事项,该事项申请时系统会自动调用申请者的电子证照,申请人在线填报彩色现场效果图、平面图,便可完成网上申请,接到办件申请后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踏勘并发放《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和街道两侧公共场地许可证》,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

  下一步,汨罗市将聚焦受众面广、办件量大、群众企业急需的高频业务,不断丰富“湘易办”的汨罗服务内容,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企业和群众掌上办事的满意度、获得感,让“湘易办”成为满足群众诸事易办好办的“超级APP”,让“身在汨罗、办事不难”成为汨罗市民的生活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