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波调研弼时镇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5月31日,市委书记朱平波来到弼时镇铜盆村、序贤村,考察鹌鹑养殖基地、光伏大棚产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弼时镇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铜盆村利用村集体闲置资产(原车轿厂)建设鹌鹑养殖基地,以“村集体+企业+农户”方式成立鑫盛源生态农林公司,总投资1200万元,建成了占地20亩,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的育雏棚2栋,成鸟棚5栋。目前,基地存栏 80万羽,日产鹌鹑蛋1.1万斤,年收入2000万元,带动1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4万元。

  在鹌鹑养殖场,朱平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首要要求,鹌鹑养殖要坚持“生态养殖,绿色共享”理念,走出一条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现代化养殖发展路径;要深度探索、大力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产业,推进鹌鹑、鹌鹑蛋等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方便食品、休闲食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延伸产业链条,让小鹌鹑成为一项大产业,让铜盆鹌鹑的品牌叫得更响。

  当天,朱平波还前往序贤村,考察了光伏大棚、任作民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