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陕煤汨罗2x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11月15日,记者从长沙获悉,陕煤汨罗2x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正式落户汨罗。这是继投资81.04亿元的玉池抽水蓄能项目于今年1月核准并在6月开工建设后,又一个落户汨罗、投资超80亿元的重大能源项目。同一个年度内,两个重大能源项目相继核准并落户同一县(市),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火电项目效果图

  陕煤汨罗燃煤发电工程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十四五"重点推进的重大能源项目。该项目选址我市白水镇毛栗塝,规划建设4×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已纳入国家能源建设"十四五"规划和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是省"十四五"优先开工的重大能源项目,也是省"十四五末""十五五初"重要支撑电源和重点保供项目,总投资85.36亿元。项目竣工投产后,将有力助推汨罗高质量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和周边配套产业发展,加快推动汨罗打造湘北能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