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型城镇化课题组来支招,看汨罗神鼎山如何打造特色小镇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18日,国家新型城镇化课题组与人民日报社县域课题组、真人秀电影《无间稻》制片人,来到汨罗市神鼎山镇,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为打造神鼎山特色小镇出谋划策。汨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副市长仇正勇陪同。

今年来,神鼎山镇积极实施“生态美镇、旅游美镇、旅游兴镇、产业强镇、服务立镇”四大战略,以“禅修谷”特色小镇建设为主抓手,主动对接大长沙,逐步拉开“一核、两区、两廊、三园”的空间布局,将神鼎山镇建设为中部地区集旅游、养生、休闲度假与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禅意旅居地、佛教文化景区和休闲养生度假新区。

课题组的专家就如何打造神鼎山特色小镇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们认为,神鼎山镇可结合自身特质,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大胆落实,形成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和其他功能的特色小镇。在会上,记者还获悉,真人秀电影《无间稻》将在神鼎山镇取景拍摄。

王敏求认为,神鼎山打造特色小镇,首先要定好位,根据实际,抓住一个最大的特色,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特色小镇;其次要谋发展,致力打造一个汨罗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充分利用汨罗的文化底蕴,作响汨罗品牌;王敏求表示,打造特色小镇是神鼎山镇提升自我的一个良好契机,她希望神鼎山镇和专家组加强沟通和联系,更好推进神鼎山镇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课题组一行还参观了郭嵩焘墓、电缆厂、双江口桥、神鼎山庄等地。市政府办、经研室,财政局,农业局,科技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