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冯波督导全市村级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全市178个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按要求需在11月底之前全面完工,目前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9月19日-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冯波率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多个乡镇实地督导村级服务平台建设。

两天时间里,李冯波一行先后去到白塘镇、桃林寺镇、屈子祠镇、汨罗镇、古培镇、长乐镇、三江镇、大荆镇、新市镇9个乡镇,深入镇中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点,督查工程质量,督导施工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制定解决方案,并明确完工时限。

李冯波强调,村级服务平台建设是各乡镇当前的工作重点,各村部要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按照图纸设计施工,力求发挥村级服务平台最大效用;要建设整齐美观的外立面,保证平台内服务大厅、电商平台等群众活动空间的宽敞、明亮;要以安全为重、质量为要、速度为争,确保全市178个村级服务平台在今年11月底之前全部建设完成。

据了解,当前,汨罗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重点抓好硬件设施建设、配套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功能布局上,统一按“七室一厅一广场”(党群活动室、党建工作室、村务议事室、民情工作室、文化艺术室、信息档案室、卫计保健室,便民服务大厅,村民活动广场),实行“一村(社区)一规划一方案”的标准。制度体系建设结合“支部建设年”要求,落实村级“四位一体”管理机制。服务体系建设以村干部、村官、党员为村级便民服务员队伍,以驻村干部为主的代办指导员队伍,以镇便民服务中心人员为主的全程代办员队伍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