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简讯(9月23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2日,汨罗市科技局举办稻田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岳阳市畜牧水产局水产研究所专家、国家一级水产工程师周曙光受邀前来授课。周曙光介绍了小龙虾的养殖现状、市场、养殖模式、养殖推广等情况,并对龙虾苗种选择培育、饲料投放、调控水质、病虫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和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提问互动环节中,专家还耐心解答了农户们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这是市科技局开展科技扶贫,助推产业脱贫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我市科技局围绕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科技特派员多次深入各养殖基地和现场结对指导,为农户答疑解惑、排扰解难。(史丹刘汴)

汨罗市卫计局开展医院感染新规范知识培训

9月21日,市卫计局举办培训班,内容包括今年6月1日国家卫计委新实施的医院感染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知识。汨罗各各镇(中心)卫生院、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副职及院感科主任、口腔科医务人员等参加培训。此次开设的培训班旨在切实落实十大新规范,进一步完善医院感染管理机制,加强医院感染薄弱环节的管理,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