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运"实名制"来了!汨罗乘客购票需带身份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长途客运"实名制"来了!汨罗乘客购票需带身份证

9月20日,记者在汨罗中心汽车站获悉,21日起,省际、市际客运班线正式运行实名制管理,对旅客票进行实名售票和查验。今后在汨罗,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将无法乘坐长途客运汽车。

根据《湖南省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今年9月底前,湖南全省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都将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乘客正在实名制购买车票

汨罗实施实名制管理以后,旅客在窗口购票时,需主动出示有效证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军官证、学生证、残疾证、护照、公安部门开具的有效证明等)。

同一班次内,一张身份证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代购车票的需同时出示购票人及被代购车票乘客的身份证。通过网络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此外,身高1.2米以上的未成人及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免票的儿童除外)购票时可凭户口簿、社保卡、学生证、公安部门开具的有效证明购票乘车。

“20日早晨六点半左右,汨罗市中心汽车站售出了汨罗到长沙东的第一张试运营车票。为了解决市民忘带身份证件问题,汽车站联合公安局,在售票窗口旁开设了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方便市民出行。”汨罗中心汽车站站长彭胜军介绍说,从9月21日起,汨罗到其他省、市(地级市)客运班线将正式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汨罗到岳阳市及市内其他市(区)县班线暂没有实名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