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一男子非法采矿2万多吨 获利84万余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高岭土是一种以高岭石族粘土矿物为主的粘土和粘土岩,属于非金属矿产,但有一些人被利欲熏心,不顾法律法规,开采高岭土。11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古培镇村民周某成非法开采矿石一案已被古培派出所破获,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已被刑事拘留。

一直以来,周某成都是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重点关注的对象,因为非法开采矿石需要做矿石鉴定,并且要开采到一定的量才能立案,为了尽快将周某成抓住,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工作。今年10月23日,汨罗市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将一切手续办理好后,将开采矿石案移交古培派出所立案调查。

古培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负责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积极对周边群众开展走访调查取证。11月7日下午4时许,经过前期证据的搜集,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对自己非法采矿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2014年6月至2017年5月期间,他在汨罗市古培镇某村非法采矿2万多吨,非法获利84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之中。